我很喜歡喝豆漿, 但不喝甜的...並不是因為想減肥, 天生我就不喜歡甜的食物

都怪我有一個很賢慧的媽媽, 什麼都自己動手做

在台灣都是喝她親自做的豆漿, 喝習慣後, 都覺得外面賣的喝起來很像水

韓國也很流行喝豆漿, 便利商店, 超市都可以買到豆漿

曾經買過ㄧ次, 對我來說太甜了... 或許有賣無糖的但看不懂也不想找

上次回台灣, 媽媽教我如何自製豆漿...哇ㄌㄟ~~ 步驟超級簡單!!  

(1) 黃豆浸泡在水中一晚, 隔天黃豆會變大

(2) 用水清洗並瀝乾

PS.黃豆份量: 我用手抓了3把, 夠我喝2~3天

soybean milk1  

 

 (3) 把黃豆放到果汁機裡, 水的用量約黃豆的3~5倍...依個人的口感, 喜歡喝濃稠的, 水可加少一點

      我的水量是加到果汁機刻度約1500ml處. 

(4) 打完後(約3~5分)放入布袋裡, 最主要是要把豆漿跟豆渣分開...(這時要用力擠~~~~)

soybean milk2    

(5) 把豆漿放到鍋裡開小火煮, 時時刻刻攪拌. (這部分有點考驗我的耐心...)

      滾了之後, 繼續再煮個5~10分鐘, 記得豆漿一定要煮熟, 聽說沒熟的豆漿有毒~~

soybean milk03  

豆漿剛打出來感覺有點稀, 不過煮熟後會變比較濃稠. 喜歡喝甜的朋友,依個人喜好加糖.

喝豆漿好處很多, 可抗乳癌, 防止骨頭疏鬆症, 防衰老, 高血壓及多種疾病但不要喝過量!

喝豆漿也有些禁忌如忌加紅糖, 加蛋, 勿與藥物同飲等等

喜歡喝豆漿的朋友不妨可自己動手做, 步驟真的簡單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 Land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